記得我對變形金剛的評語嗎?
我稱麥導為麥神
今天,我在電影這條路上
將成為一名多神論者
詹姆斯,我可以尊稱你一聲「詹神」嗎?

其實電影一但看多了
胃口也就跟著變大
再好看的片子
可能都會覺得劇情老套、沒創意
似乎永遠都是那種美式的英雄主義
最後對於眾多電影的評價,便只能得出「了無新意」四字

這部片
無可避免地
還是有人對它做出了「老梗」這樣的評價

但這影響到我看電影的情緒了嗎?
沒有!
完全沒有

事實上
這部電影真的是很棒很棒
劇情很新,或許主角的感覺很「英雄」
那又如何?
如何這樣的一部片沒有英雄存在
最後只淪為地球人對納美人的屠殺的話
那這部片還有可看性嗎?

之前我看完變形金剛後
腦中充滿那些機器人恐怕不下於十天
那是因為它沸騰了我的血
讓我久久無法平息

但阿凡達卻帶給了我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動
心靈彷彿被重重地刺激了一番
我就像主角傑克一樣
從一開始對於納美人不了解,甚至略帶害怕的情緒
到後來漸漸了解、習慣、喜歡...
最後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阿凡達的好看
真的該自己去親身體驗一下
我看網路上其他人所言
很多人覺得這部片在他們心中,甚至超越了變形金剛等片
老實說,我亦然
今年...科幻片的長足進步實在讓我驚訝
我不得不拜服那些好萊塢的電影製作者

從前幾年開始,英雄科幻片紛紛以強勢之姿重擊電影市場
然後2007年的變形金剛,帶進新的次元
接著到今年,一口氣來了變2、終結者4、2012
接著是阿凡達!
這些片,其實真的是衝破以往對科幻片的設限
不再只是那堆炫麗卻無意義的特效
更多的,是將科技帶回人性,對自身的醒思

其實這部片,會讓我不得不拿來跟前些日子的第九禁區也來做個比較
或許這兩部的風格是天差地遠
拿來做比較,很多人可能會搞不清個所以然
但其實對同時看過這兩部片的人來說
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看看電影中,對於人類寫實的描述
對於異種的歧視、生命的態度
人類真的是......這麼低劣嗎?
甚至我還突然想到昨天在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時
吳念真所說的
「把人踩在腳下去成功,讓人流淚、讓人受傷、讓人死
這樣會讓你感覺比較優秀嗎?人類都是這樣的嗎?」
看完後
我真的不禁為了身為人類,而感到可恥......
因為我們真的不如大自然太多物種了

當然,上面說的這些,只是單純的情緒抒發
電影畢竟是娛樂用!
帶著探索驚奇世界的心情去看吧!
記住,不要太好奇先去看了阿凡達的預告
享受全新的世界所帶來的震撼
一起為阿凡達瘋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