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來聊聊我的親人
可......與其說是要聊聊,不如該說是「罵罵」吧!
我來敘述一下情況好了

首先,這是我媽娘家的事
我的外公外婆
兩人生了七個孩子
老大、老二都是男的
可惜老大在很小的時候就因為白喉而過世
從老三(就是我媽)之後,全都是女生

在一個傳統的家庭中
陳家(我媽娘家)毫無意外的,是極度的重男輕女
從小,唯一的兒子就是得盡寵愛
好吃好穿的,都歸他
種田家事全與他無關
別人家的親威都還羡慕他從小就能穿皮鞋
然而......即使這樣
他還是很自卑
自卑於他出身於貧困的家庭
說人家瞧不起他

幾年後
幾個兄弟姊妹長大了
各自都有了家庭
我這個舅舅也在學校有了份穩定的工作
有著不錯的經濟基礎

然後,父母老了
我的外公竟因為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觀念
將幾百萬的財產與土地全給了我的舅舅
更有甚者
外公的老人年金或者其有津貼
全都是我舅舅在拿
這一切一切的好處
其他幾個姊妹想都不用想

然後,又過了幾年
外公外婆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外婆終於在一連串的事件後,被證明是有了老人的通病-失智
她必須得到一些特殊的照顧
然而
我那得盡一切好處的舅舅,卻沒有在這時挺身而出
相反的
他極盡所能的推卸責任
甚至找了一堆藉口
恩......我跳一下,來說說他的藉口好了

就我所知,我的幾個阿姨
在結婚之後
因為都離婆家近
所以常常會將小孩托給外公外婆顧
甚至一天三餐都在那兒解決
所以......
我的舅舅認為
這幾個姊妹受父母照顧太多
「應該」要在此時負起照顧的責任

要不要說說,這個藉口有多好笑
小孩托給兩老顧
兩老有真的抱怨什麼嗎?
含飴弄孫、含飴弄孫聽過沒有
人老了就是希望有個孫子陪啊!
然後吃飯問題
這能花他們多少錢
更何況,幾個姊妹也因為時常回娘家
擔盡了關心和照顧的責任啊!
你這個做人大哥的,要跟妹妹計較這些?

好了~事情的描述於此小小的告一段落
回到兩老的安置問題
錢,永遠都是錢的問題

家庭狀況不差,又是長子、又得到父母所有財產的舅舅
難道拿不出錢來?
據說舅媽是這麼說的~「我們沒錢啦!當初那些錢,全都拿去買房子囉!」
哇靠,這叫沒錢呀!
比天方夜譚還扯咧!

然後這時舅公(外婆的弟弟)也出面了
剛好是開養老院的他
主動提議要將外婆接去住
每個月區區兩萬出頭
我的好舅舅還是千百個不願意來付這個錢
搞得好像他這個兒子壓根沒半點責任一樣
你說,這種人還要不要臉

好了,事情後來怎麼解決的呢?
我的舅公,最後提出的金額,只需兩萬整
你們知道嗎?現在老人家要去住養老院,政府可以補助一萬七耶!
然後老人年津有多少你們知道嗎?
據說是六千元耶!
也就是說,舅舅還現賺三千耶!
喔不,我說錯了
這老人年津,老早以前就很順其自然的全落入了舅舅的口袋
所以再怎麼說
他還是覺得自己賠了三千

這下子,錢~他沒盡到力
那總該多去看看老的吧
結果呢!
去個一次、兩次
之後就沒下文了
他繼續去過他的逍遙日子
孝道,這兩個字我真的不確定他還記不記得怎麼寫

老實說,我對這個舅舅真的早就沒半點感情了
從小到大,他對我的唯一恩情
就是請我去看了一部電影
就這麼一個!(有錯的話,請試著糾正我!)
所以,舅舅啊!我不管你看不看得見我這篇文章
我都要跟你說
這輩子,你不要以為你這個侄子還會把你放在眼裡
如果你想要教訓我什麼
儘管來
我會把當年的電影票錢加算利息還給你
從此以後井水不犯河水,互相再不用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