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人,不要在背後講別人壞話
還有些人,會非常不齒聽到他人在背地裡說壞話
搞得好像這種人,很八卦、很無恥、很陰險
但......最近我在想,壞話,難道不該在別人背後說嗎?

在這社會
我們都會遇上各式各樣,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這當中,當然也有好有壞
我們不可能喜歡每一個人
甚至還可能痛恨某些人

那當你討厭某個人時
你有可能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
永遠地保持沉默嗎?
所以這時,發洩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又常聽人說
對我有什麼不滿,當面來說啊!
你覺得這真的可行嗎?
這人有體臭、這人說話會結巴、這人做人有問題
當你真的當面對每一個人說出他們的缺點,並表現出你的不滿時
我就不相信這個人還會有朋友

所謂的「在背後說壞話」
我當然不是說要去搞什麼分化、陷害這種低級的手段
雖然這些是說壞話時,常常會導致的副作用......
但要記得
說壞話有說壞話的藝術
盡可能的,把壞話說給不相關,或至少不直接相關的人
比如說,國中同學A喜歡冷落你,出去不找你
那不一定要跟其他的國中同學說
而可以換成跟大學同學抱怨
換一群講
不要造成大家的不愉快
這樣不但發洩了情緒
又不會造成太多問題
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我也沒做到了......
SO......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