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還不到讀遍萬書、博學多聞的境界
但在奇幻這塊區內
HARRYPOPO我,總算還是看了不少部不錯的小說
今天就來跟朋友或路人們來分享一下
話說.....到底有沒有人會看,還是個BIG QUEATION!

首先,奇幻文的範圍是非常大的
除了正統西方奇幻
中國的武俠
或者科幻、魔幻、輕小說等
也都可以稱之為奇幻

那如果這樣大範圍說的話
金庸的小說,我是差不多都看過了
最令我讚賞的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可稱三部曲吧!
然後天龍八部、笑傲江湖、碧血劍、俠客行
好像有漏個兩部= =
還有古龍的絕代雙嬌
至於九把刀的「功夫」......
好吧!也算一部!

然後說到科幻
咱們華人倪匡大神
幾部作品也是有拜讀一下的
像是老貓、大廈、雨花台石等
太多了,不作一一介紹
比較可惜的,科幻這一塊,我似乎只看過倪匡的

然後是魔幻,最有名的肯定是哈利波特囉!
這一部可說是必讀之小說
其特別之處,我想~~不需小的在此贅言

終於說到奇幻了
或許我還是無法真正區別清楚奇幻的世界
但我還是列出了以下的清單
首先是HAYYPOPO我,覺得必讀之超強大作

「巡者系列」,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
「刺客系列」,刺客學徒、刺客正傳
「龍族」
這三部,實在是我的最愛
推荐給諸位欣賞囉!

至於其他
像是「南方吸血鬼」系列
「符文之子」
「空色勾玉」
「吸血鬼獵人」
「幽冥行者」
等~~
這些有些有看完,有些卻實在沒法仔細拜讀
還有些是看過,但忘記了.......
這些也都是不錯的小說,擁有一定的人氣
只是可能一些原因
導致我無法欣賞其中吸引人之處
但還是照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