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為的男女平等是什麼,很簡單一句話,就是「公平」!

以工作舉例吧!
同工同酬的情況下
男女生的薪水要一樣,這是應該的
但實際上呢?
女權團體常常抗議,說男女同工不同酬
可是有許多許多行業裡
男女生分配到的工作量,是完全不能相比的

我曾經在之前打工時,打過一篇相關的文章
男生真的因為先天的體能較好
而時常要多做「非常非常」多的事
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
難道女生還「應該」拿一樣的薪水嗎?

我常常覺得,「男女平等」這回事
本身就充滿了無數的矛盾
我也喜歡男女平等啊!
但「社會觀感」、「個人想法」、「先天條件」等等
別說我心目中的平等有多難達成,每個人心目中的平等還都不一樣
這樣情況下,男女生要怎麼平等
我想,這幾乎不可能有達到共識的一天吧!

就今天跟高中同學吃飯時所聊的事情來說說吧!
結婚之後,男女生到底各要做什麼事呢?
很多「現代化」女性
會覺得~~結婚後,女生可以不做家事
因為她們可能從小到大都沒做過多少家事
憑什麼要她們嫁去別人家就要伺候公婆

恩......就某方面而言,我讚同!
可是凡事不能只看一個面向
女生嫁去豪門,人家有僕人,當然不用做家事(女生嫁去毫門天經地義,男生娶個富家千金,可能會被說吃軟飯......)
那如果是嫁到一般人家呢?
又憑什麼其他人要來伺候你?

以「現代化」來看吧!
如果夫妻都各有工作,下班後,家事分工,這叫公平!
甚至跟公婆住的時候,公婆拿兒媳的錢在過日子時
公婆幫忙家事,也叫公平!
可是如果只有其中一人有工作時,那沒工作的人,多做點家事,這不也叫公平嗎?
而只有其中一人有工作的情形,多數是男生工作(看,又是一個不平等,因為男生不工作,也會被說吃軟飯!)
那女生多做點家事,難道這也叫歧視女性?

呼,還有好多......

再說到錢的問題
有人說~~女人擇偶條件,就是看男人的房子和車
照我說,如果是一個強調男女平等的人敢說這句話
那就是在自打巴掌啦!
你要男人送你房子送你車
我反問你,為何不是你送男人房子跟車?
那好,男人甘心送你了
那你就收下?不用做點事去回報人家?
永遠的單方向付出
這能叫「公平」嗎?這能叫「男女平等」嗎?

不然就是搞得好像男生一定要多有責任感
什麼苦差事、什麼甘苦活,全都推給男人
要男人賺錢養家,又要男人做家事,晚上還要男人帶小孩
而女人,只要每天打扮漂漂亮亮去逛街SHOPPING
這能叫「公平」嗎?這能叫「男女平等」嗎?

太多太多事
我突然都懶得說了
有點智慧的人,也應該看懂我在說什麼了
我要的,就是一個原則,「公平」!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是人
相處上,都是要互相尊重的
你不能永遠只想拿好處
想把傳統中,「女性不用在外工作」這個好處留下來
又要做到現代化,「女性不用鎖在家裡做家事」這個好處
那說到最後
女人要幹麻?
讓男人養
女人就輕輕鬆鬆過活
理直氣壯,毫無貢獻地消耗社會資源?

不用再說下去,這沒半點合理的吧!

當然,我知道多數女人並不是真心要求要達到這些不合理
只是總聽到這一類的言論
聽多了,我很火,如此而已
沒針對誰,更沒對誰發火
我只是為男人抱屈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