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對於這本書的簡單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直接貼上官網吧!
http://www.booklife.com.tw/Fragment.htm

常看書的都知道
很多外文書籍都是由圓神所出版
而這本書,還多了一個話題性
就是已經正在著手於電影的拍攝

基本上,能由這麼好的出版社來出版,還得到世界各地這麼多人的推薦
其精彩度,已經有了數分的保障
在我看完全書之時
也已確定了
電影上映那天,我肯定又要傷荷包了......

其實對於這本書
我的想法跟那些寫序的「專家」們有點不一樣的意見
他們的說法,總是覺得,這本書的步調極快
翻開第一頁之後,便會停不下來
但我卻不然

也許是我的耐性還不夠吧!
前面的部分,我總覺得有些沉悶
過多的人物描述(尤其是傑佛瑞!)
以及看似永無止盡的科學辯論(又尤其是傑佛瑞的演講內容!)
真的讓我有幾次差點想跳個幾頁(事實也的確跳了一頁,事後才去補看完的= =)

當然,「步調極快」這個形容,倒也並非完全錯誤
在本書男主角正式受到邀請來到這座島後
雖然還有大約一半
但之後便真的很容易讓人目不轉睛
不得不在很短的時間內把後半段看完
畢竟......這種神秘境界的最後大揭秘,不一氣呵成,實在痛苦

尤其是最後,新的智能生物出現時
讀者更能輕易融入劇情
跟著書中的科學家們一同驚喜,甚至尖叫出聲!

(接下來可能會很「雷」,可跳過~~)


在看完這本書後
我們可能會不自覺地顫抖著
而這,也許是因為驚喜,也有可能是因為恐懼

在這原始古老的土地上
有個與地球其他任何地區都截然不同的生態系
「所有生物都在對抗所有生物」
就連「食物鍊」都不存在

而此時,最讓人頭痛,卻也是此書最精彩的部分
「人性」的掙扎,開始......

看過這本書的人,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喜歡在「是否要炸掉韓德斯島」這個議題上作辯論
一個蘊含著豐富的地球資產,卻也危機四伏的瘋狂之島
也許它一直以來,都成功地與世隔絕
但人類終究是找到了
最後也登陸了
在人類發現無法征服它的那剎那
該毅然決然地毀掉它,以杜絕那未來可能發生的地球物種大滅絕?
還是該保留住它,並盡全力地防範永遠無法預測的種種危機?

我的想法呢?
人類並沒有偉大到擁有權利去消滅其他物種
我們已經犯下了太多錯,破壞了太多太多
憑什麼再在一個與世無爭的地方,設下核彈
只為了保護我們現存的世界

但理論終究是理論
想法也只是個想法
理想的實現之路,一但失敗,只會有無法承受的慘痛代價

所以書中,科學家們與政治官員們最後的決定
其實也沒有錯
因為「人性」,就是這樣的可怕
也可以說,韓德斯島所面臨的大屠殺
完全就是因為「人性」

看看這本書吧!
然後想想
當你徹底認識韓德斯島後
你會想要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