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前,先來慶祝一下睽違已久的有感而發系列再度發文吧!
真是人一當兵,腦袋都不太想動了呢!
好啦!感嘆的話暫停,來說說最近的有感而發~~

話說,忘記在何時,我曾聽過某人說過一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人與人都是互相的
當你喜歡一個人,那個人也會喜歡你
反之,當你討厭一個人,那個人就會同樣地討厭你
為什麼?我不知道
所以本文的標題才會名為「奇妙的呼應」

不相信嗎?
仔細想想
是不是你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人
一開始,他(她)的臉,令你異常厭惡
可能是一臉宅男樣、一幅痴漢猥瑣形貌
或者像隻兇惡的恐龍
然而,這樣的反感,卻在「被強迫相處在一起」的情況下
而逐漸改觀
最後甚至成為至交好友

當然,也有相反的
可能某個人,在美麗或帥氣的外表下
讓你一開始對他(她)有十分的好感
卻在相處後,發現了諸多缺點
最後可能不用當場鬧翻
就毫無理由地漸行漸遠
最後甚至形同陌路

這時再想想,從厭惡到喜歡,你曾做過什麼嗎?
還是只是單純地心境轉換,就改善了你們倆的關係呢?
又或者再想想
當你對一個人從喜歡到厭惡,你又做過了什麼嗎?
還是又只是同樣地想法改變,就讓你們關係生變呢?

所以我說了,這真的很玄呀!

舉兩個我自己的例子吧!

剛上大學時,咱們的死黨好友團-獸爺
當時我第一次看到他,就覺得他根本是個臭宅男
後來再看到他跟一些女生聊天時的猥褻笑容
對他的反感真的到了幾乎無法形容的程度
至於他對我的態度,雖然不會明顯表現出厭惡感
但相敬如賓,倒是可以勉強用來形容我們的關係
直到後來某一次的上課
座位已滿,我不得不坐到他身旁......

剛開始,我們都很沉默
直到後來他主動跟我攀談
到那時,我都還很討厭他主動來跟我說話
只想快點結束那堂課
但越聊下去,我卻越發現他這個人其實沒那麼討厭
終於,我對他的厭惡感,也逐漸轉淡
而也就在我心裡想法改變的同時
他也有了一種友善的回應
最後,我們就莫名地成了好友

而另一個例子,則是我當兵的朋友

他是一個大我一梯的學長
但其實只不過是個剛滿十九歲的臭小鬼
滿背的刺青,再加上十分幼稚的言語
讓我對他也是毫無好感
同樣地,在我越來越討厭他的同時
他似乎也無法把我當成一個可以來往的朋友

但後來,我們在一起下基地的期間
因為是同排的弟兄
每天相處的時間極多
我慢慢能夠釋懷他「較為幼稚」的一面
畢竟~~他年紀本來就比較小
也因為這麼點想法的不同
我竟漸漸開始喜歡上這個年紀比我小的學長
但我得強調,在這前後,我對他的態度,還真的是毫無改變呢!

然而,就跟獸爺的情況一樣
小小的心境轉換
他便好像有所感應一樣
很快地,他也頻頻對我釋出善意
到快出基地時
我們倆也成了還不錯的好友

或許,說到這兒,還是有些人無法相信,也無法理解我所說的
但......下次當你討厭一個人時
試試看吧!
裝一下,裝著也許你會喜歡這個人
久而久之,當你真的喜歡上他,發現他的優點時
他將會同樣地對你釋出善意
同樣地喜歡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