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過影評嗎?

通常一部電影的評價一定會有好有壞

也因此,影評無論是褒還是貶,都有可能引起論戰

而某些網友在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被他人批評的體無完膚,卻又提不出什麼有力的反駁時

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這麼會罵怎麼不自己去拍?

 

其實通常~這句話出現,代表的就是他已經詞窮了

其句意相當於地痞流氓的低級用語~怎樣啦?阿不然現在是想怎樣啦?

差不多!

差不多的沒意義

 

但我今天決定來好好探討一下這句話的合理性

「這麼會批評,怎麼不自己去做?」

 

其實這句話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問題

就好比我們也會說電視上的名嘴,這麼會講,阿怎麼不去當總統

那些球評,這麼會講,怎麼不自己下場去打

那些3C開箱文,這麼會罵,怎麼不自己去做支更屌的手機出來

好像他們多有才華、多有想法,如果真的去做,恐怕還真的比檯面上的要好

但說到底,你覺得可能嗎?

又或者,這些批評、評論的人

他們想做嗎?

 

這個世界有許許多多不同的人、不同的職業

有人要負責管政治、有人要拚經濟、有人該拍電影、有人天生適合運動

如果今天我們看哪件事的哪個人做不好,我們就要去做的話

那「分工合作」不就變成笑話了

難不成還真的能者多勞?直接操到過勞死嗎?

 

回歸到看電影這件事

你有想過一個導演真正希望的嗎?

當他拍出了一部電影

希望這部電影能受到大家歡迎,這自然是第一個期望

但如果一部電影完全沒有批評

大家都覺得~這就是神之完美作品,沒得批評

那也等同於再也沒有進步空間了

而這樣的話,很不好意思,我相信電影的程度應該就會停留在幾十年前,不會有現在的光景

 

批評,就是指出缺點所在

今天我批評,是因為我曾對這部電影有所期待

批評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後讓我好生失望

最後的目的,自然是希望這部電影還能更好

而不是說我想改行去拍一部比它更好的電影

我是做會計的,將來很有可能會從事其他不同的職業

但拍電影這件事卻從來不在我的計畫中

就單以現在來說,難不成我要放著待查公司的第三季報告去拍電影?

那這家上市櫃公司的財務報告怎麼辦?

叫那個導演來幫我寫?

 

這些叫別人自己去拍的酸民們

也許你們說出這句話時,真的只是因為詞窮,只好腦袋空空的拿這種沒意義的話出來叫囂

但如果你們是真心的拿這句話想要反擊

那上述的分工理論

應該能讓你們了解到這話有多白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