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本書--不會理財一樣有錢
書中開頭便要我們了解一件事~節省不是件丟臉的事
而是種美德,在這個大家浪費成性的社會裡,節儉這個詞
似乎漸漸的與吝嗇畫上了等號
但這實在是錯啊~~
作者另外也有強調,節省是該用則用,當省則省
我們省錢是為了自己好,絕非省到讓自己吃不飽、穿不暖,整天讓自己蓬頭垢面的
也就是說,節省應該偷偷的自己實行
而不是做到讓別人一眼就覺得你這傢伙很寒酸
其實省錢方法真的太多了,除了作者寫的,我自己也有些心得
像夏天的電費,可能有一大半是來自冷氣的費用
有些家庭一到夏天,冷氣便是全天無休
而我們家從來不會這麼做
我們家就算很熱,也只有晚上要睡覺時才會開
而且開冷氣的同時,只要開著電風扇,並且關起門窗
那大約只要開個兩小時,整晚就可以睡的舒舒服服了呢!
另外有很多人,對於名牌可說是毫無抵抗力,我也無法拖離名牌的陷阱
但其實即使是再貴的名牌,也是可以用低價格買到的!
像昨天,我才從台北SOGO的特賣會買了件DDP的牛仔褲,花了我$1990
沒錯,$1990也不是多便宜的價格了!我也很心疼
但請看看原價,那是多麼嚇人啊!
整整打了四折耶!
而且那個特賣會還有很多LEVI'S的牛仔服飾
有些甚至降到一千元以下咧!
而這些便宜那麼多的褲子跟貴到變態的褲子有啥差別呢?
差就差在這些褲子是去年的款,而今年的一時還降不下來如此而已
所以只要多多去探聽這類的消息,就有可能在名牌堆中試圖保住一點點荷包的厚度!
而這種消息在哪呢?
很簡單!就在新聞跟報紙中!
幾乎每天都會有一、二則這類的消息!
再來一種省錢的方法就是多運動!
為什麼多運動可以省錢呢?
待我慢慢說來吧!
沒錯!有很多運動是要花錢的
像游個泳最便宜的青年公園也要個40元!
而貴的運動也有像高爾夫這種死貴族活動!
但運動能省的部分,就在於:
1.運動時,不會待在家裡開著電腦、打著電動、看著電視、吹著冷氣
2.運動時,腦子就不會整天想著要吃啥零嘴
3.運動後,身體健康、不會生病,自然就少了超多的看病費用啦!
光是這三大點,就可以省下多少錢啊~~
尤其是可以讓身體健康這點,那是最無價的財產
保持健康,也絕對是最省錢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