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佐賀的超級阿嬤,我又哭了,他媽的!
真是部賺人熱淚的好電影啊!改天再去把漫畫也看一看
這部在之前出去玩的時候有看到最後的一點
所以那時還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應該是部好片
但因為不了解劇情,所以也沒被感動到
最近剛好看了一個學妹的網誌在評論這部電影
便決定去下載來看看
看完後,真他媽的感人呀

我一直很喜歡像這類題材的電影
讓人可以笑中帶淚
又可以啟發人心
就像學妹說的,裡頭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話
像是~~他不愛歷史,阿嬤說,那就寫說「我不拘泥於過去」!
還有最令我深刻的一段話
是明廣在問阿嬤為什麼他們這麼窮時
阿嬤在解讀完「窮」之後,再講到「富」
他說我們要享受「窮」!富很辛苦,要忙著吃忙著旅行
還要忙著保護身上穿的漂亮衣服
窮人穿的原本就是髒衣服,就算是雨天也可以直接坐在地上

我真的好喜歡這段話
是啊!只要一下雨
我們這些都市的小孩一個個怕的跟什麼似的
就深怕衣服弄髒了
我們可曾在雨天坐在地上、甚至躺在地上呢?

這部片真的很棒、很感人
窮人的生活哲學也很值得我們來學習
希望能多幾部這類的電影!
這部我也一定要留下來
有空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