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強調,這篇不是抱怨文
只是單純想要分析一下這場班際盃籃球比賽為什麼會輸
第二個強調!本班的許先生跟洪先生真的很強
雖然有一點是在說他們的不是,但他們真的很強
接下來,才是該說說為什麼我們會輸

這場比賽,雖然大家口頭上都說就把球傳給他們幹就對了
但其實我相信不只是我
其他人都很希望能拿到球有所表現
當然,事與願違
我們最後還是都乖乖的把球塞給他們兩個
就連來助陣的學長也都是把球硬給了他們
結果很明顯,他們兩個就是我們班的得分主力

對方不是白痴,他們一定是全力防堵這兩人
每次他們一拿到球,至少三人、至多五人的全力防守
我們其他人完全被忽略了
而他們兩人還是硬著頭皮幹下去
很厲害,這樣的情況下他們還是照樣的得分了
甚至靠著他們兩人我們還曾經領先到五分以上
但結果呢?
他們很輕鬆的看穿了我們的打法
畢竟每一次的進攻都是他們兩個人
就連方向都是一模一樣
也就是說,其他人在他們眼中根本就跟廢人沒兩樣
一次、兩次,許先生跟洪先生失誤的次數越來越多
結果便是我們的分數開始被拉進,甚至被追了過去

接下來,學長跟我都各進了兩球
這時候其實真的出現了很大的希望
他們開始注意到其實旁邊的人並不是廢人
只是沒有拿到球
但問題就在於....我們並沒有握住這個希望
我們還是繼續的塞球給他們
他們也很「不負眾望」的拚命硬幹
結果是本班得很多分,對手得更多分

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
許先生跟洪先生真的很強
他們會硬幹,很明顯的是不信任我們
同樣的持球,他們的得分能力的確是比我們要來的高
不可否認的
身為籃球隊的他們,體力也比我們好
我們光是要顧跑來跑去的進攻與防守,體力就已經將近枯竭
但這樣的我們,更是讓他們堅信--我跟學長的那幾球,只不過是驚鴻一瞥

我就搞不懂,為什麼大家就永遠都只硬是把球塞給他們
球完全沒有流動
說真的,對手的實力很差
不管是我、學長、小美、還是小萱萱,甚至是小新(小新好像比他們弱...)
我們跟他們單打一對一的話,其實勝率都是很高的
然而我們卻都只會一種打法,交給他們兩人硬幹
難道就沒有想過球的流動率一高的話
把對手的防守拉開後再交由他們二人
這樣的得分會更加簡單嗎

今天我不是控衛
所以我沒有辦法組織這樣的打法
在球場下也沒有我講話的餘地
因為他們是籃球隊,他們比我了解多了
我是個連四號位置都不太確定的業餘籃球玩家
我有什麼說話的資格,說了他們也不會聽
唉,說不是抱怨文,結果說到最後還是有點像...
但我還是想說,這不是抱怨
我只是想要分析我們的輸
我們並沒有輸很多分
但我卻輸的很不爽

原因很簡單!
對方真他媽的爛爆了
我們這邊的人實力真的比他們都要強
尤其是許先生
假如不是每次都被至少三人包夾的話
他根本就可以予取予求
我們領先五分時,我還開玩笑說假如我們贏到十五分以上
我就要上場當中鋒!
結果我們不旦慢慢的被追近,還被超前

時間快到了
我們開始使用犯規戰術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對上這樣的對手,我們怎麼會落到這樣的田地
不是還樂觀的想說會贏到十五分以上嗎
再想想那個助陣的學長
他上場幹麻
人家要過的時候,他手去隨便撈一下
然後就讓人輕輕鬆鬆的過去了
既然不想打,他幹麻上場啊
回家看電視不是比較輕鬆
這些種種,真的都是我們輸的原因

當然,我知道這種情況就算到大四的班際盃也不會有所改善
就算真的改了,我們也不一定會贏
畢竟我們班球打的好的人真的不多
除了他們兩個以外
我籃球認真起來雖然不差,但體力卻不足
小萱萱滿腦子都是棒球,對於籃球的熱度有限
小美美(幹,好噁的名字)夠壯,但他心心念念他的會計師
小新.....很簡單,就是弱....
其他還有啥戰力
大頭跟戰爺又不想打
我們班下一次的比賽情況還是會一樣的啊
啊!話說還有沒有下一次也不知道了
唉,雖然知道不可能改善
但還是希望能有下次並且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