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報紙時,有人評論最近一票藝人吸食大麻的醜聞
從一開始的國光幫-小康、屈中恆,後來的大柄、胡瓜,然後是最新的JASON
這些人其實我是不會覺得他們有啥窮兇惡極的
甚至我還隱隱覺得他們被人抓到有些衰
但評論卻毫不留情的批評了一番,雖然狠,但卻令我愰然大悟
他們確實錯了啊!
錯在他們,本來就不該吸食毒品,錯在他們做了社會的壞榜樣
最大的錯,在他們幾乎每一個人都不敢在第一時間承認自己犯的錯
評論家引用電影「蜘蛛人」的一句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藝人們固然不像蜘蛛人那麼厲害,飛天遁地、懲奸除惡
但至少也是很多人學習的目標、模仿的榜樣
沒錯,藝人也是人,也會犯錯
所以當他們犯了吸大麻這種小錯時,大家都能原諒他們,給他們重新出發的機會
但他們卻都退縮了,評論家說:「每個藝人被調查前的話簡直像背台詞,一定先裝傻
然後說我沒有,我不怕檢查,然後一旦檢查出陽性反應後,有兩種反應,第一是裝可憐
說我是被別人帶壞的,或是去國外時不小心吸到的
不然就是繼續裝傻,堅持自己沒有」(哇操,最好驗毒的錯誤率有這麼高啦!)
名人們啊~~其實很多人是可以寬恕錯誤的
但一直不敢認錯,卻很令人瞧不起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不是說有能之人沒有失誤的權利
而是當失誤的時候,要及時補救,做社會的好榜樣,這樣民眾才不會對你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