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六!天氣超~~好!但我要上課.....
這堂課的老師不錯,只是恁爸今天實在沒有上課的心情
於是...我蹺課了!
早上一大早,知道了我課表的老母
還是硬把我挖起來
無奈的我,一邊刷牙洗臉便一邊思考待會要做啥

平時我蹺課除了找朋友和回家外
就是漫畫店、網咖、圖畫館、麥當勞...
但今天是哪都不想去!
最後...我下了一個決心!
我決定騎出去探險!

說是探險,但卒仔的我最後也只是跑到了比較不熟的土城亂跑
騎一騎,就突然看到了郭大頭他們之前去爬的承天寺
其實也沒看的很清楚,就直接給他轉進去
一股腦的猛騎,邊騎還邊啃著路上買的三明治
旁人看我邊騎車邊吃東西一定覺得這人腦子有問題吧!
但沒辦法,我懶得待在早餐店裡吃啊~~(吵死人了!)
早上我就是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最好都不要有人跟我說話

騎進去後,車子變少了
開始越來越多人棄車步行
但懶到爆的我,還是想騎到不能騎為止
終於騎到底了!但......

我到的不是承天寺耶!
承天寺的牌子不知道在哪個轉彎時就不復見了!
在最後一個叉路,我做了痛苦的決定
要右...還是左!
最後,因為左邊有一個景點-翡翠湖,我就這樣被吸過去了

雖說騎到了底
但看起來實在不像啥風景區
反正就只是個步道的起點
一邊在賣香腸、一邊在賣青菜
我啥都沒買就進去了
至於那個翡翠湖是啥
我先罵一聲「幹!」
我被騙了
他還別名叫山中湖咧!
結果根本只是一家餐廳開在一個爛到爆的小湖旁
那個湖雖然是綠的,但我總覺得那是髒到變綠色的...
這樣居然還敢叫翡翠湖...是沒看過人生氣喔

好了,STOP!
今天恁爸還有別的事要說

看完了翡翠湖,今天探險的目的還沒有達到
我決定也開始步行
向著那看來會很累的步道前行
又是一個叉路....
在眾多的景點中
我挑了一個滿近的~~「文筆山」!
才0.6KM,夠近了吧!
一路上,風景優美
除了剛開始的幾十公尺需通過餐廳旁那個卡拉OK
裡頭那些老前輩幾十年功力的「魔音穿腦」
只要通過那群武林高手的試鍊!
就可以走向那優美寧靜的山中!
不賴吧!

沿途,我就拿著手機東照照、西照照(只因我沒帶相機...媽的!)
偶爾看到有人下山,或者被我追上的先生小姐們
正當我想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怎麼會一個人去爬山時
我就看到了幾個一幅也是自己單獨前來的人
讓我覺得我頓時正常了些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想和他們說話
因為我想,他們應該也和我一樣
單純是想享受一下早晨這短暫的安寧吧!

終於,再次看到了文筆山的牌子
我快要到了!
剩一百多公尺而已!
但...前方等著我的,居然是...好 漢 坡!

他並沒有在路口上寫好漢坡
而是爬上去後,才說剛剛爬的是好漢坡...(有詐騙嫌疑啦~~)
所以我也就傻傻的爬了上去
那階梯之陡啊~~
又小又密的階梯,走到恁爸差點「鐵腿」!
更何況恁爸前一天還兩點睡,這樣有點太累喔!

最後,我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文 筆 山」!(其實也只期盼了二十分鐘...)
那算是一個小山頂吧!
可以看到大半個土城市!
恩...沒有特別感覺...
因為空氣似乎沒有很好
視線茫茫的感覺,並不好
倒是一旁幾個中年人在那喝茶聊天
他們還真的滿愜意的~~
還看到了二隻狗為了一隻母狗在打架
那隻母狗真幸福...

好了!流了一堆「虛汗」的我,也該下山了
告訴你!爬山最累是上山,但最可怕絕對是下山!
剛才只是覺得很陡的山坡,此刻在我眼中
簡直變成了九十度!
雙腿不自覺得些微發抖
開始變的不聽使喚
雖然最後還是控制住了
畢竟我是硬漢嘛~~

下山時,剛剛那些熟練「魔音功」的老前輩們還在運用他們驚人的內力在摧殘每位過路人
我雖然硬,但魔音穿腦畢竟是陰柔武學
柔剋剛聽過吧!
我還是不免的皺起了眉頭
盡快通過
免得我心神不寧,最後瘋狂持刀砍人

下山了,這趟文筆山之遊讓我這個早晨畫下了「還OK」的逗點
回程的路上,雖然累,卻是心情愉悅
我想,這就是爬山的樂趣吧!

爬山不需要人陪
只要一個人靜靜的走著、看著
攻頂時,默默的享受那份喜悅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