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一個剛認識的正妹聊天聊到一半
我很腦殘的去提到了作弊的事
然後.....天哪,我被訓了一頓!
(哈,他一定會說他才沒訓我咧!)
不過說實在的,他的話讓我想很多

從國中到現在
我雖然不常作弊
但是只要有機會、有人幫
我總認為我沒理由拒絕
尤其是高中,全班都在作弊
那時的我,更是認為不作弊就是白痴
雖然大家都會冠冕堂皇的說作弊是不對的行為
對於有看書的人很不公平
但我總認為那是屁,因為恁爸也有看書
但人總會有忘記的東西,偷看一下是有啥不對的

後來到了大學,我越來越少作弊了
大一來說,大概只有國文一科有作弊
因為沒事搞了個默寫出來
根本就是莫名奇妙,又不是小學生
於是我「只好」動手準備小抄
而很厲害的是...作弊完後
那篇文章我也就差不多背起來了
之後期中期末要再默寫時,我就可以直接背出來了
雖然小抄還是準備著.....
不過那時依然因為看大家都在抄小抄,所以我還是沒啥感覺

然後到了大二大三
跟小美、小萱萱這兩個人越來越熟後
發現他們真的是不作弊的人
我真的很訝異
因為我以前碰到的人,講歸講
只要能作,大家都還是會很樂意在考試時把頭偏過去看看答案的
所以這兩個人幾乎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知道有人是這麼堅持不作弊的
後來還聽,連小新這種咖,居然也說不作弊
還跟我講榮譽兩個字
天哪,榮譽耶!我還真懷疑他看不看的懂這兩個字...
不過這確實有讓我好好的思考了一番

我以前總認為說
盜亦有道!
作弊是件不對的事,但是卻是可以作的事
只要有個原則,盡量不去影響到別人也就是了
所以我作弊的話,通常不會作太高分
不是求及格,就是求跟大家差不多的分數
我天真的以為這樣就夠了
但今天又聽到了正妹說的話
他覺得這樣對別人很不公平
我確實沒有仔細想過這點
雖然有點左耳進右耳出
但還是影響到了

我想,為了不讓別人心裡感到不舒服
以後我是該盡量少作弊了
為啥不敢說以後絕不作弊咧?
因為我可沒這麼高尚
只是覺得以後作弊該更低調
分數該壓的更低
不能害的別人心情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