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曾罵過誰神經病?可曾說過誰不正常?
甚至因為他人不尋常的舉動而排擠別人過?
我說過!我也做過!
在這個社會上,大多數的人包容力都是十分不足的
不管是我還是我所認識和不認識的人
能夠容忍其他人怪異之處的人少之又少

像我看布袋戲來講
從小我就因為看布袋戲而不知道被我爸罵了幾次的神經病
長大後仍常常因此被罵怪人、幼稚之類的話
還有人在我面前說過,「她」就是瞧不起布袋戲啊!
其他還有些人說過「很瞎耶!」「惡搞喔!」「哈哈哈...笑死我了!」
當然還有些人會「好似」認真地看了看後,說他看不懂
其實真的有認真看過嗎.....?
好啦!這部分就停止,因為常常也是我去逼迫人家看
所以那比較不能批評別人什麼
反正能傷的部分也差不多就這些了
麻痺了!

而由此可知,台灣人真的是很不能容許自己眼中有怪人出現的!
而且年紀越大的人,越不能接受異己者
我只希望我們可以心胸放大一些
不要只是一昧的責怪別人為何跟你不一樣
現在的我也已經越來越沒辦法做到這點
很怕未來看到我的兒女穿得太古怪時
我也會指著他們罵「神經病」!
那是多麼傷人的一句話啊
期待我不但不會說出這句話
還能夠打從心底的去接納他人
畢竟只要沒犯法,未違背社會的倫理道德
一切都應該是自由奔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