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一項我做過兩次的美食
叫作--「王子肉餅」,又可稱作「科學肉餅」
為什麼能有兩種名字呢
很簡單
外面用王子麵包的就是王子肉餅
用科學麵包的就叫科學肉餅...
別...別打我...

好了,結束了這令人不悅的開頭
我得嚴肅地說,這個!真的超好吃!!!
而且做起來其實也很簡單
得先說,這也不是我所發明的
雖然忘記來源,但這的的確確是我從外面看到別人這麼做的
只不過人家做的是肉球,我因為不想用炸的,所以只好改成肉餅

首先,碎豬肉是一定要的啦!當然也可以用牛啦!
甚至想要吃海鮮的也行
請自行發揮!
肉放進大碗後就開始加東加西啦!
可以加蔥、蒜、辣椒、韮菜、高麗菜
一樣!自行發揮!
再來,加入適量的太白粉
量要多少?自行斟酌
基本上看到稠稠的感覺就行了
要好吃點,還可以加蛋
然後味道要好一點,可加蝦米、蝦皮等
鹽和糖適量
胡椒粉跟酒也適量
其實說到底,一切自行發揮
唯獨醬油,在下本人我!是不建議放啦!
因為這一放下去,可能比較容易焦掉

然後王子麵或科學麵要先弄碎
越碎越好
使盡你想捏爆櫻朱音的奶子的力氣...
喔不,是捏爛張君雅小妹妹的臉的力氣
然後倒出
將肉捏成球狀去沾碎麵
放進鍋內
如果可以多放點油
那就維持球狀吧!用炸的!
不行,那就用煎的,一樣美味
但是記得要小火
畢竟會怕外面都焦了,裡面都還沒熟嘛!

最後,也最重要的一點
不要手賤
放著不要亂動
等到一面呈現金黃色後再換面
如此等整片或整顆都是金黃色時,應該就是熟了
怕?幹,怕不會切開看看喔

接著!就上桌啦!
切記,這道王子御用美食是限食的
時間一久,外頭碎麵接觸水氣後會很快軟掉
屆時堅挺不再,可別怪我沒先警告啊!
好了,想吃嗎?
別想恁爸會做給你吃
自己去做吧!
自己做的比較有成就感啦!
如果真要吃我做的
那請先好好跟老子我打好關係吧!
再不然一塊肉餅賣個五十元也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