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有迷路的經驗吧?
我這個路痴不能免俗的也迷路了好多次!
所以問路對我這人可說是家常便飯
第一次問路的場景早已不記得了
而印象深刻的第一次則是開始騎車後的事了
那時是跟著大學同學去板橋的體育場打球
事先跟女朋友約好等她下課還要回學校載她
所以大家還在打球,我就先行離開
結果在那人生地不熟的板橋,我就展開了第一次可怕的迷路旅程了!
面對這個到現在都還熟不了的地方,那時我真的是有那麼點怕怕的
看著去時還算熟悉的路標騎,道路開始越來越陌生
東南西北這順序大概也變成了西南北東了吧!
逼不得已,我只好先打給女朋友
告訴她,我要爽約了.....因為她的男朋友太沒用了,迷路了.....
接著,該是我要回家了吧!
於是我決定問路!
第一個,先找了個檳榔攤!
一個長的很兇的歐巴桑跟一個長得很流氓的歐吉桑
媽的,光一停下來我就開始後悔了
但停都停了,只好開口囉!
我:「往中和怎麼走啊?」
哇操!明明臭到比大便還臭的臉,一聽到是問路的,居然也可以擠出點笑容耶!
於是馬上興奮的告訴我該怎麼走,走哪比較快之類的!
剛開始騎車的我,雖然感激,卻是聽的霧煞煞
於是只好抱著感恩的心快速離開,找一個說話清楚點的人來問問
走到一半,看到紅綠燈那有個警察
媽的,警察雖靠北,但問路的話,他們應該是專門科吧!
所以便騎過去問問
哈!才剛一問,那麼靠北的職業居然也瞬間變得親和力十足呢!
就靠著這位好心的警察,我終於結束了這一次可怕的迷路旅程
經過這第一次,我開始不怕問路
雖然也沒有喜歡,但不再像以前那麼的不愛問路
經常跟朋友出去時,大家迷路時,我便大方的去問
去澎湖時,笨阿態跟蠢腳毛兩個不會說台語的,也是都靠我問路
其實問路真的也沒什麼
不過就是自己有困難,所以去求助他人罷了
本來就沒什麼好丟臉的!
而且大多數的人其實都很熱心
一旦有人問路,只要是自己知道的地方,大家都會很樂意幫忙的
而且如果問路人時,他們知道的話,他們還會很有成就感呢!
之前上聖經導讀時,老師也說,不要害怕求助!
當自己有困難,求助於他人不旦不用怕別人會因此不高興!
像問路這種事,不過是擔誤個一分鐘,沒損失,還能有些成就感
我相信大家都會很樂於幫助迷路之人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
讓別人幫助我們可以讓別人快樂
當別人需要我們幫助時,我們也該即時把握這能讓自己快樂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