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唯一的缺點是…….大家把焦點放錯了
我相信進電影院看色戒的人,十個有九個是因為裡面色情的部分才去的
我承認我是九個當中的人!
然而,這片子的劇情很好啊!為什麼要這樣搞錯焦點咧?

先說李安吧!
我搞不懂他為什麼要把片名取為「色、戒」
沒錯,這部片來說
情色的部分不可少,真的有其重要性
但是重點不在那啊!
明明是一部歷史悲劇片
結果搞的像A片一樣,可惜了

再來是宣傳,搞啥啊!
電視整天都是報說:「湯唯大膽裸露!」
「梁朝偉三點全露」等等
甚至某台在晚間新聞報導時還說:
「這次偉仔大膽突破,不旦三點全露,有些畫面還看的到蛋蛋…..」
喂!這是啥啊?亂七八糟
害我看電影看到這段時不尤自主的就把專注力放到他的蛋蛋上了
在電影院時,只要快到要脫衣服時
也會發現整場的人都開始騷動
大家都變的好興奮……..唉~~

其實這部戲的陣容來說,算是很不錯的
除了梁朝偉、王力宏、湯唯這些大牌演員外
還有像庹宗華這種實力派演員
而且最令人訝異的是王力宏
很多人可能都會想說他這個花瓶不知道能演出啥碗糕
結果…..跌破恁爸的眼鏡
雖然我不是專業影評人
但王力宏演的至少不會讓我看了不舒服
真的是很棒咧!

看完了色戒後,我沒法說出太多感想
只能說在那個時代這類的悲劇太多了!
隨便拉一個出來說也能讓人掉眼淚
王佳芝,不管是不是真有這個人,這個人的命運是否真為如此
我相信類似的事件一定發生過!
所以馬英九看完後說感到震驚、悲傷
我很認同
然而這個謝長廷嘛~~~~~
滿想扁人的
感覺他也是把焦點放錯了嘛~~
沒記錯的話,他是說女主角的想法不夠堅定之類的
也就是說,他把焦點放到女人的情感去了
或者只是利用電影來暗諷選舉對手
不管是哪一種,都讓我對謝長廷這個人的評價又再降低了不少

色戒在網路上的評價我沒去看
但就我看國片的經驗來說,算是不錯的了!
但有一點我還是覺得不夠好
從以前到現在,能紅的華語片都是比較偏靜態的
動態的電影,也只有武俠片能佔有一席之地
霍元甲可為代表
然而,在特效方面,我們似乎永遠比不上美國、日本
我不懂,人家可以,為什麼中國人不行
台灣人不重視電影事業,大陸人也不重視嗎?
希望華人可以拍出各類的電影
不要都只有這類的電影可以拿出來跟別人競爭
這樣久了也是會膩的!
最後還是幫色、戒打個分數吧!
滿分十分,色戒大約拿了八分!算不錯了!
華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