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了死刑該不該廢的議題,特地上網查了不少資料
呵,馬上要期中考了,還這樣搞,真不應該...
但死刑是否應廢這件事,真的讓我深思了很久
看了那麼多的資料
其實可以感受到學者們是較贊成廢除死刑的
以台灣來說,有很高比例的民眾認為死刑不該廢除
而學者們的分析,便是其中大多數的人是贊成報應論、或者家裡管教嚴格者
說來說去,我這麼一個贊成死刑的人聽的都不太舒服

死刑到底該不該廢?
以我的觀點來說,絕不能廢
一個罪惡滿盈的殺人犯、一個喪心病狂的嗜血者
我們該如何處置這類的人?
把他關起來,嚴加看管?
認定他神經出問題,送精神病院?
在監獄關一輩子,但要是他逃獄呢?
獄管的品質再好,總會有意外
況且監獄中也有因為小事而關在裡面的人
要是殺人犯對那些人下手呢?
再看看社會上這麼多的犯罪者都因為一個「精神異常」的理由送進了精神病院
還能理所當然的受到大眾無謂的同情
事實上他真的是精神異常嗎?
就算精神異常好了,這個精神異常的人還希望自己活著嗎?

沒錯,我同時也支持報應論點
在古文明中,便有所謂以眼還眼這類的規定
或許那樣的刑罰確實太重了
但做錯事的人難不成只要心裡悔過一下,便可以不受懲罰嗎?
為什麼人們要想像出一個地獄?
為什麼地獄會有這麼多可怕的酷刑,讓死去的人們在那上刀山下油鍋的
那是因為人們在遭受迫害後,心裡所產生的恨啊
一個遭到迫害的人,加害者不旦沒受到應有的懲罰,還逍遙過一輩子
受害者還能怎麼辦,只好想像這人死後會受到報應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受到比他痛苦十倍的懲罰

然而今天司法可以這麼想嗎?
那些主張廢除死刑的人到底認為我們該怎麼處理這些窮兇惡極的犯罪者呢?
尊重他們的生命?等到他們死後由神來做最後的審判嗎?
我想那些學者不該寄托在那麼虛幻的希望吧!

主張廢除死刑者,無非是認定人有生存的權利
或者拿一些死刑犯臨死時真心悔過卻依舊死在劊子手的例子來支持他們的論點
我很想了解,這些人他可有自己的親友受到迫害的經驗?
他們自己有沒有被人殘暴的對待過?
我也沒經驗
但我光是想到有個人發狂似的為了一筆錢拿刀在我身上狂砍數十刀,我就覺得好可怕
主張廢除死刑的人們
你們到底有沒有認真想過被害者們的心情?
有沒有想過那樣可怕的罪犯讓他們繼續活下去是多麼可怕的事

當然,死刑是個很可怕的刑罰
判一個死刑,絕對不可以輕率
在任何一個年代,都有著犯人被冤枉的例子
所以非到最後關頭,絕不能判死刑
但再說回來,死刑也還是不能廢除
那不止是為了懲罰
更是為了保護!
憲法中也有強調死刑是為了剝奪加害者之生命以避免加害者再去加害其他人
只要判決時是真心把持著這樣保護他人的想法
死刑就是一種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