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一項算不上專長的專長
我很會看電影!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看電影算啥專長
但我真的覺得這是我跟別人不同的其中一個地方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社團叫「電影欣賞社」!
其實那時候我根本沒啥看電影的興趣
甚至跟父母出去看電影,也是抱著出門玩的心情居多
電影到底在演啥我並不會特別去在意
所以進去只是想混一混罷了

然而電影欣賞社的老師卻順練我們這些學生好好看電影
除了看電影還得寫出心得來,最後站到台上講給其他同學聽
老實說,剛開始那還真是一件苦差事
是到後來看了越來越多部電影後,才漸漸了解到了電影的魅力到底在哪

然而當我懂得如何看電影後,我看電影就變的越來越龜毛
也變的很無法忍受別人干擾我看電影
電影院的基本禮節像是不要講手機、不要吃太香的東西等等,這些大家應該都懂
但我其實很不喜歡有種人是看了一點點不懂就一直問別人這邊在演啥
這種人很多!所以沒必要點名(大概要他們改也有難度吧!)
但其實電影看不懂,往往都是因為自己沒認真看的緣故
那你一直問別人,別人不就被你吵到也會有很多地方漏看了嗎?

像駭客任務吧!
這部片有很多哲學課的老師都會叫學生看
探討的通常是關於「自由意志」的問題
但完全不去扯到哲學,這部片還是算很好懂的啊
為啥就是會有人一直喊看不懂咧?
要不要我來解釋一下
IT'S EASY!
就是電腦失控了,在一個意外下,稱為「母體」的電腦主體控制了所有人類
全部人們變成靠著機器維生
但人們卻渾然不知,所有的人類都在幻覺中過日子
電腦還模擬了如同我們現在的世界讓世人以為生存在這裡面
而最後有人發覺了這件可怕的事實
所以出來為所有人類對抗電腦
再來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戰鬥場面了

靠,這有很難懂嗎?
有嗎?
只要開頭花一丁點的心思,和一丁點的專注力
他媽的大概只有智障搞不懂吧
就是一堆人死都不肯動腦筋去看電影
然後才在那亂罵電影導演不知道在衝三小
拍一部人家看不懂的片子

其實每部片都是人們的心血
除非真的很爛很爛
不然我通常不會隨意去批評一部片
雖然網路上很多的影評說的也很實在
但他們往往還是太過鑽牛角尖了
每部片的目的都不相同
像同樣的怪物片來說
史瑞克是想搞笑加顛覆傳統
科洛弗是想營造出另類的真實感
迷霧驚魂重點在探討人性
酷斯拉是商業取向外加一點點關於環境汙染的議題

就算再膚淺的片通常也都會有它想要表達的東西隱藏其中
當我們沒有找到這個點之前,我們實在沒有理由去隨意批評這是一部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