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看到論壇,有人開了一個主題「你喜不喜小小彬&迷你彬?」
恩~~單就主題來說,我沒什麼意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識
喜歡或不喜歡
全來自於內心直接的感受
跟任何理論都是無關的
問我的話~~不太喜歡小小彬,但迷你彬倒挺可愛的!

OK,我要說的重點不在此
重點是在......
總有不少人,會批評他們的老爸,也就是長大的小彬彬
說他身為一個老爸,將孩子當成搖錢樹
還整天關注小小彬的教養、教育
甚至他的內心世界

這樣的關心,很好!
表示社會有溫暖,會主動關心別人
但過度的關心,卻只會讓人想說......「關你屁事啊!」

曾經,我也跟大家的想法一樣
覺得這個小彬彬真的很糟糕
讓他的兒子這樣工作
但自從他在電視上,講過一句話後,我再也不會這麼想了

那篇新聞
是「兒福聯盟」又跳出來指責小彬彬
讓自己的兒子太早成熟,失去了兒童該有的天真、快樂
小彬彬就說:「兒福聯盟?當年我們父子三人在山上吃苦時,我連聽都沒聽過!
那時候怎麼沒見兒福聯盟出來幫幫他們?怎麼就沒讓我知道一下他們這個『聯盟』?」

是啊!為什麼那時候,兒福聯盟沒跳出來說話了?
為什麼社會大眾那時候,沒去注意思小彬彬有沒有吃飽穿暖了?
現在說要讓他擁有童年、要讓他擁有良好的教育
如果連飯都吃不飽,長不大的話,有童年、有教育有個屁用?

聽到這句話
我真的覺得所有人都該閉嘴了
根本就沒有人有資格批評他
除非當年你幫過他

老實說吧!我們的生活真的過得太好
整天說命苦
但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
父母們擔心孩子的,是他的課業、是他的心理
他的人際關係、他的快樂童年
那些窮困的人,哪來心思去注意這些啊!

所以我說,喜不喜歡,全看個人
但對於小彬彬的做法
意見可以給,但批評,我們沒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